禾欣新材料再获Higg Index认证



近日,禾欣新材料再次通过Higg Index 的可持续发展指数评估,获得国际可持续服装联盟(SAC)颁发的可持续发展评估证书,这是禾欣新材料自2018年参加可持续发展指数评估以来,连续6年获得该项国际认证,充分体现了践行可持续发展取得的成效。


据了解,Higg Index是国际可持续服装联盟(SAC)针对服装、鞋类、纺织行业的一个指标性评估,评估目的是降低全球时尚制造和销售对生态环境及社会的不良影响,最终目标是推动全球时尚的可持续发展,满足时尚消费者越来越强烈的环保责任,倡导负责任的时尚制造与消费理念。同时,该指数还为参与评估的公司提供量化、客观及透明的评估工具,帮助企业提高产品的质量和价值,增强企业的竞争力。目前,SAC 的成员覆盖全球1/3以上的服装和鞋类市场,包括了阿迪达斯、Gap、H&M、玛莎百货、沃尔玛等200多个处于全球领先地位的鞋服品牌。


对禾欣新材料这样的制造企业而言,Higg Index涵盖了原料、制品、工厂、工艺及流程的全面评估,尤其注重生产中的用水量及对水质的影响、能源损耗及碳排放、化学制剂使用及回收处理的环保评估,是一项既全面又突出绿色制造理念的国际化评估。禾欣新材料连续6年,每年均通过该项国际评估,充分表明在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上,禾欣新材料已取得了标杆性企业的成效。


·

禾欣控股作为行业内首家获得国家工信部认定的“四绿”——“绿色设计”“绿色制造”“绿色产品”及“绿色供应链”示范企业,始终将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作为公司转型的战略方向,持续参与多项国际绿色认证。早在2015年,禾欣就参与欧盟REACH法规 SVHC标准认证,并成为行业内最早获得“绿叶证书”的制造企业之一,标志着禾欣产品的环保性已获国际标准认可。


此后,禾欣秉持绿色环保理念,践行绿色产品设计,降低碳排放量,对产品开展全生命周期评价(LCA报告),获得了碳足迹认证的国际绿叶证书。2019年,禾欣基于循环理念研发出回收PET超纤革和回收真皮生态革,产品均通过全球回收标准认定,并获得GRS证书(Global Recycled Standard),为合作品牌提供回收(再生)原料的认证依据。



通过持续不断的参与各项国际标准认证,禾欣不仅获得了一系列“硬核”的国际证书,更从理念上强化了绿色产品的设计、研发及制造,在绿色制造理念上对标国际,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公司的行业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