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内控管理链 激发企业廉动力

        古语有云: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廉洁修身,乃齐家之始,治国之源,平天下之基。

        浙江禾欣控股有限公司是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最早建立企业党委和工会的企业之一。近年来,公司积极实践“以正为本”的企业价值观,努力探索以党建引领、内控管理链和企业廉文化“三位一体”的清廉企业建设路径和方法,通过党建领廉、内控保廉和文化养廉,持续释放清廉民企建设内生动力,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2020年,公司被授予市级“清廉民营企业规范化建设示范点”。2021年7月21日,由嘉兴市监察委员会委员郑国光带队赴浙江禾欣控股有限公司实地走访了解企业清廉建设“五个到位”有关情况。


禾欣清廉建设“四抓四保”


一:抓党建领廉,确保廉有动力

        要实现“百年禾欣、行业引领”的企业愿景,实践“以正为本”的企业价值观,弘扬清风正气、倡导诚信发展是企业必备的精神和文化因子。禾欣积极顺应市委、区党工委推进清廉企业建设的要求,把清廉企业建设放在事关企业良性发展的角度去思考和推进。公司董事长和管理层统一思想,对清廉企业建设进行精心的谋划,坚持党建引领前提下,以“企业廉,党员干部首先要廉”为要求,结合“三会一课”、党员培训、工会活动等,加强对党员和管理层的廉政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通过党组织引领企业、党员干部引领员工,形成齐心合力推动清廉建设的良好局面。


二:抓制度保廉,确保廉有约束

        规范管理、高效运作是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生命线,好的内控管理制度可以划出企业行为的廉洁红线,是对岗位廉洁风险的源头预防,也是清廉建设的核心环节。为此,公司积极按照现代企业要求,着力打造精密高效的重要节点内控管理制度,重点建立了两大内控平台和内部审计。


三:抓诚信促廉,确保廉有界线

        公司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始终严守公开公平、有序竞争、廉洁诚信的企业经营守则,推企业诚信规范发展。严格划清交往边界,制定出台了《向三十六项不诚信行为说“NO”》《干部职工廉洁从业规定》等廉洁从业制度,用制度、规范和约束作用,增强全体干部和员工的清廉从业意识。用党委带头、经营层带头竖立榜样作用,宣传落实。


四:抓文化养廉,确保廉有氛围

        文化是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公司注重将清廉理念融入企业文化建设,通过清廉文化活动、文化阵地建设、清廉作品创作等不断弘扬企业廉文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除日常活动之外,努力拓展廉政文化阵地,注重“禾欣控股”企业公众号、“禾欣通讯”内部刊物及“浙江禾欣”公司官网的清廉宣传声势和效果,同时明确对下属子公司板报宣传清廉内容要求,包含清廉文化推广与宣传(廉政教育活动场所、廉政教育宣传基地)。切实推进廉政文化进班组、进车间、进一线、进家庭。


廉洁,

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

让我们每一位禾欣人乘着廉洁之舟,

驶向那前程似锦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