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习主席说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

        对企业来说创新是企业保障利润水平的最高最好门槛,是实现企业持续发展的内在动力和唯一途径。

        2021年4月9日禾欣可乐丽举行了2020年度技术创新表彰总结大会,共有来自禾欣可乐丽嘉兴公司、海盐公司的70多位技术、管理人员参加。公司技术委员会回顾了成立10多年来的技术创新成果,介绍了科技创新的评选规则,宣布了2020年度评选出 13项技术创新奖,涵盖工艺创新、设备创新、节能创新、操作改善等多个方面。部分改善项目负责人也做了分享发言,交流了创新过程中遇到困难、面对困难、解决困难的过程,并最终获得了收获。

        吴总在总结发言中提到我们不仅要在现有的技术创新方面上做到更深很好,更要通过产品创新、管理创新、销售创新、采购创新、人员招聘创新、安全环保创新、服务创新、渠道创新等多手段、多方位改善。技术创新不仅数量要增加,质量也要更进一步,要抓住重点、紧跟市场。同时要注重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注重新人才的培养,给予优秀人才更多的便利,构建科学的人才奖励机制,调动创新人才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