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欣控股全体党员“党史培训教育”开班


        2021年6月18日下午14时,嘉兴市党建指导员岑国平老师给禾欣全体党员讲授辅导报告《坚持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通过系统回顾从1921年开始中国共产党的探索、发展、取得胜利的历程,总结出中国共产党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是取得革命胜利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并对我们禾欣的党员们提出以“实事求是”作为工作作风的期待。


        会上,沈海良副书记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学是开端、是基础。禾欣控股党委举办党史教育主题培训,就是要充分发挥党委与四个支部的组织作用,把党中央关于党史教育培训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学党史的意义

1、落实学史明理要求

关键是要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必然和深刻内涵。


2、落实学史增信要求

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3、落实学史崇德要求

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做到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四是落实学史力行要求,重点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加强党性锻炼、砥砺政治品格、改进工作作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工作岗位作出应有贡献。


要求

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把精读深研党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投入更多时间、沉下心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希望党员干部、同志们通过“学党史”,实现“增党性,争先锋”的追求。

中共浙江禾欣控股四支部赵烈 在这次学习中有了深刻的感悟


        “实事求是”出自东汉班固《汉书·河间献王刘德传》,是对汉景帝刘启的三儿子河间献王刘德研究学问的赞语。“修学好古,实事求是”,这也是毛泽东思想的精髓。

        1938年,毛泽东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在民族战争中的地位》中讲到:“中国共产党应该是实事求是的模范”。党的六届六中全会第一次提出“实事求是”的概念。1941年延安整风运动前夕,毛泽东在《改造我们的学习》中,对“实事求是”做了科学的界定:“事实”是客观存在的一切事物,“是”是事物内在的规律性的东西,“求”就是去探索、去研究。

        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百年,经历了许多困难波折和腥风血雨,最终依靠“实事求是”精神取得了伟大的胜利,从新中国解放到如今的国家高速发展、繁荣富强。但也因为在新中国发展道路的摸索中偏离的了“实事求是”的精髓而犯了“大跃进”和“文化大革命”这样的错误,在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后从失败和错误中再次反省和总结“实事求是”的重要性。从整个中国古典文化传统的解释来看,“实事求是”是对严谨治学学风的概括,并不是哲学领域中的命题,而把“实事求是”赋予马克思主义思想路线的科学含义,乃是毛泽东在马克思主义现实中国化过程中的一项创造。实事求是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精髓对中国现代化的建设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史之要,资政育人。我们学习党史,既要不忘来时的路,更要走好前方的路。发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我们禾欣人将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加油,禾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