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浙江禾欣新材料有限公司获2020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会议现场图)

        日前,2020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杭州举行。嘉兴经开区浙江禾欣新材料有限公司“绿色环保聚氨酯合成革制备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成果获2020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该项目由浙江禾欣新材料有限公司牵头,联合陕西科技大学发挥产学研合作优势共同开发,从配方、制备工艺及加工设备进行优化设计,提升聚氨酯合成革材料耐水解性,环保性,该项技术达到国内领先。

        该项核心技术的特点:

        1、高物性可压纹干法环保合成革制备的工艺技术,环保型合成革材料获得优异的可压纹性,具有类似天然皮革密度梯度的组织结构,真皮感强。

        2、可压纹无溶剂聚氨酯合成革制备的工艺技术,聚氨酯合成革材料制备的发泡过程中不使用有机溶剂,生产过程洁净无污染、绿色环保。

        3、智能高效省空间干法环保生产线设计,在节约生产线长度方向上空间的同时增加了生产线的干燥和熟化效率。


        科学技术奖是反映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综合创新实力的关键指标之一。近年来,禾欣控股着力打造企业创新生态体系,企业拥有全区唯一一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同时建有“博士后工作站”,“省级企业研究院”、“省级企业研发中心”等企业内设研发机构,是目前行业内合成革产业链研发软硬件配套完善的领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