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一大路、感悟红船精神、重温建党史——记禾欣控股第二党支部建党百年纪念活动

        “笃行奋进新时代,实践筑梦新征程”。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引领广大党员同志感知百年不易,在工作学习中做到知行合一,禾欣控股第二党支部于7月11日组织了“重走一大路、感悟红船精神、重温建党史、全面推动六个一”等一系列纪念活动。

嘉兴火车站

        上午八点,党员同志们在嘉兴火车站北广场集合,开始了一天的学习活动。112岁的嘉兴火车站经过二年多的改造,如今涅槃重生,随处都是花园般的美景。拨动时间的齿轮,仿佛回到了100年前的那天,一大代表们在站台上匆匆行走,冒着生命危险完成使命后又各奔东西。嘉兴火车站,承载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希望,如今仍继续肩负使命,带领奔波的人们往下一个百年目标冲刺。

一大路→南湖

        大家从火车站出发,沿着“一大路”的指示牌和地面红色标识,紧随革命前辈的足迹走到南湖。11日的嘉兴气温高达37度,虽酷暑难当,但听老同志们聊历史,谈现今的伟大变化,每个人心中激情澎湃,也就忘记了炎热。

        路过穆家洋房,沿着南湖边走,绢纺厂旧址、南湖革命纪念馆旧址、老的南湖渡口等建筑历经风霜,仿佛在向游客诉说那些难以忘怀的往事。大家在渡口旁驻足远眺,眼前的这片湖面平静而祥和,它曾经孕育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未来也必会将革命火种继续传承下去。


南湖革命纪念馆

        同志们又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纪念馆内,从中国近代史、中国革命史到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徐徐展开——《共产党宣言》、五四爱国运动资料、战士们戴过的围巾、穿过的草鞋、用过的食盒,一件件实物的呈现使大家对革命历史有了新的感悟,再次经历了一次革命意志的洗礼。参观完毕,大家在党委吴副书记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观看红色影片《红船》

        休整过后,支部成员集体观看了红色影片《红船》。时长二个小时的影片,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在怎样的背景下、经历了何等的艰难困苦后才成立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百年前的中国军阀混战、民不聊生,正是这群平均年龄28岁的热血青年,在强烈的爱国情怀感召下成立了中国共产党,挽救中华民族于水火。多希望他们能看到百年后的中国,让他们知道—“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

        此次建党百年纪念活动,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更应该保护好先辈用生命和热血换来的伟大改革成果。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六个一”的党建工作,即坚持一个方向,突出一个主题,抓住一个重点,提升一个素质,强化一个保证,实现一个目标。 坚持一个方向。要在决策环节上融合、生产经营上融合、在绩效考核上融合,努力使党建工作成为企业价值链上的重要环节、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