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创新 节能双控 禾欣先行

        浙江禾欣新材料有限公司主导制订GB 36887-2018《合成革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国家强制标准项目,经过组织申报、通过形式审查和资料评审、入围现场专家组12分钟答辩环节、入围现场评审组5分钟陈述环节,最终经嘉兴市标准创新贡献奖评审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获得2021年嘉兴市标准创新奖提名奖。

        标准是发展的旗帜,是创新的基础。此次标准项目的制订、发布和实施在我国合成革行业形成了国家级标准,填补了国内合成革行业能耗管控在国家标准层面的空白。对现有合成革企业、新建及改扩建企业及企业发展的先进目标都给出了明确的能源消耗指标。本标准项目于2015年立项,紧紧围绕“十三五”国家节能降耗总目标和合成革行业绿色发展新趋势,贯彻落实“十三五”节能降耗工作方案要求,加强我国合成革行业节能管理和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促使我国在能耗管控上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节能双控”更是国家发展的战略目标,此次标准的制订符合“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的规划,是全国范围内的顶层设计;是引导合成革企业创新碳达峰、碳中和的工作方法,推动能源结构、产业结构向绿色低碳方向转型;是正向引领和反向倒逼相结合,强化科技支撑的作用,促进合成革行业抢占碳达峰、碳中和技术制高点。

        禾欣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是业内秉承“绿色设计、绿色制造、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的标杆企业,是国家级绿色工厂、国家级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国家级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公司标准化体系建设完备,主持和参与起草国家标准4项,行业标准34项,拥有专利32项,是全国塑料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塑料制品标准化工作先进单位”,是行业内绿色技术的“领跑者”。


企业使命

“我们将应用具有独创性的高新技术,开拓合成革产业新领域,为改善生态环境和生活环境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