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欣-绿色设计发展里程碑

        禾欣是行业内首家取得三绿资质的企业,其中绿色设计促进企业持续创新。2021年9月28日 ,由浙江技术市场促进会在杭州组织召开了由浙江禾欣科技有限公司、陕西科技大学和浙江禾欣新材料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革用聚氨酯树脂的绿色设计及产业化应用”成果鉴定会。以陈文兴院士领衔的鉴定委员会在听取了技术总结、产品检测、科技查新、用户使用等报告,察看相关样品的基础上,认为该项目研发的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一致同意通过本次鉴定。

        项目背景

        合成革行业多年因生产溶剂型产品,高能耗、高污染是急待解决的卡脖子问题。禾欣在行业内通过多年的合作研发,通过革用无溶剂聚氨酯树脂和水性聚氨酯树脂绿色设计,采用聚合反应可控技术和纳米复合增强技术,实现了多系列的无溶剂聚氨酯革的制造产业化目标。产品的物理性能、生产过程均实现优化,应用指标达到并部分超过海外同行水平。

        产品特点

        高剥离强度、高拉伸强度、高耐磨

        产品生产

        制造过程低能耗、低排放,绿色环保

        绿色设计意义

        禾欣追求百年发展愿景,希望为社会发展添砖加瓦,在企业经营过程中,不仅追求企业的经济效益,同时兼顾社会责任,运用绿色设计理念,在设计阶段就将聚氨酯的生产、应用环境因素和预防污染的措施纳入无溶剂、水性产品的设计之中,将满足或提升现有环境性能作为产品的设计目标和出发点,力求新产品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小。


        作为行业内首家获得三绿资质的禾欣,乐意将绿色转型之理念推广到行业内每家企业,十四五规划开局和两个一百年开启之际,每一家中国企业与禾欣一样,面临着复杂多变的国内国际形势,挖掘新动能,获得新的增长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高质量的走好我们企业产品发展之路,是我们共同的发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