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争当先锋 -禾欣控股第三支部七一活动记

        今天是建党101周年,也是中国政府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的第25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更是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

        为了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激励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响应号召,第三支部开展了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


帮扶困难员工家属

        第三支部历来有对公司困难家庭投注关怀的传统,从已故职工冯少群父亲起,连续几年向他捐款,解决了他养老院费用问题;今年公司员工有员工家庭遭遇变故,为筹措医疗费债台高筑,已到了一筹莫展的时候,第三支部全员又立即伸出了援手。在短短3天时间内,全体党员与公司热心同事共同筹措了33810元善款。

        6月16日下午,书记与支部几位代表将善款交到该员工手中,并详细了解了他最近的生活情况,家人的身体状况及生活诉求,鼓励他树立对生活的信心,努力战胜困难,积极面对生活。在接下来工作中,我们会继续创新开展党员爱心帮扶工作,拉近党员和群众的距离,增进与群众的感情。


争先锋、当先锋-组建三支部重点项目党员突击队

        一个党员就是群众中的“一面旗”,在千百万共产党员中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就是我们党最光辉的形象代表。在这一关键节点,三支部决定组建重点项目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24日,新组建的先锋突击队在车间一线进行了简单而又庄重的宣誓活动。宣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困难当成磨刀石,力争成为公司生产,业务,研发领域的排头兵。


重走一大路

        6月25日第三支部开展了“重走一大路”主题党日活动,重忆革命事、重温入党心。党员们沿着当年“一大”代表们的足迹,从复建的1921火车站站房出发,沿着当年中共一大代表赴南湖续会、完成建党伟业的足迹,经过老站房、宣公书院(宣公祠)、狮子汇渡口等地,了解了中共一大从上海转移到嘉兴续会的历史必然性和嘉兴火车站的前世今生,徜徉于漫漫的历史时光当中,在领略嘉兴岁月变迁的同时,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深刻领会“红船精神”的时代内涵,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

        我们的身后是波澜壮阔的历史,身前是喷薄而出的曙光。大家纷纷表示当天的活动让他们内心感到无比震撼,在新征程奋斗路上,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我们将始终坚定初心,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