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欣启动行业首个“碳管理贯标行动”


近日,合成革行业首个EATNS 碳管理体系贯标行动在禾欣正式启动,禾欣控股集团旗下的四家子公司——禾欣科技、禾欣新材料、禾欣可乐丽(嘉兴)、禾欣可乐丽(海盐)将全面推行EATNS碳管理体系。该项行动由全国碳管理体系评委会副主任单位——上海质科院进行贯标评定,行动涉及的四家子公司涵盖了禾欣合成革全产业链的制造全流程,四家公司将领先用数据化、体系化的方式监管碳排放,明确双碳行动路径,加快推动全产业链的节能管理及技术改造,实现合成革产业链及价值链的低碳转型。

EATNS碳管理体系是由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于2021年牵头发布的一项团体标准,目的是帮助企业规范内部管理流程,培养专业的碳管理人才,服务企业低碳生产与运营,助力企业在双碳背景下抓住机遇。


为将行业内首个碳管理体系贯标行动落实到位,禾欣专门成立了碳管理体系核心团队,集团总经理沈连根作为领导小组组长,分设禾欣科技、禾欣新材料、禾欣可乐丽3个工作小组,带领产业链上1300余员工共同完成碳管理体系贯标。在此过程中,邀请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魏玉剑、中经金融创新研究院长三角分院执行院长沈东、风险管理解决中心中国区总经理岳庆松、绿技金创(上海)低碳科技有限公司CEO彦兰、浙江嘉科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玲丽等专家来公司进行培训指导,培训内容将围绕碳排放、碳交易、碳资产及碳中和四方面展开,行动将有效提升禾欣在绿色转型发展中的低碳控排水平。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合成革生产基地,近年来持续不断探索行业的绿色、低碳转型。禾欣作为一家具有近40年制造历史的合成革龙头企业,从2010年开始就将水性和无溶剂技术作为公司绿色转型的技术路径,通过持续不断的技术攻坚,从聚氨酯树脂研发入手,实现了水性无溶剂生态革的全产业链制造贯通。公司的艾可纳(ECONA)水性无溶剂生态革,生产过程减碳效果达到46%左右,2021年获评为国家级“绿色设计产品”;禾欣科技研发的“绿色生态革用聚氨酯树脂”入选为省级年度(2022)制造精品。因在合成革制造领域内持续不断的探索绿色、低碳转型之路,公司也于先后获评中国人造革合成革行业的“无溶剂革生产企业”、“水性革生产企业”、“低碳节能与环保技术领先企业”等荣誉称号。


·
·


·
·
·
·
·
·
·
·
·
·
·
·

启动此次碳管理贯标行动,禾欣就是为了与国际接轨,在企业内部建设规范的碳管理制度体系,积极主动参与碳交易市场;同时,也能借鉴国际成熟的能源管理体系标准、温室气体排放标准、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等,开展全产业链及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碳排放管理工作,为百年禾欣的绿色低碳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