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欣年度科技成果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百年禾欣,科技引领。前天,2022年度禾欣控股科技成果表彰大会在禾欣工业园区隆重召开,“无卤阻燃车用革基布”、“无溶剂沙发革”、 “水性无溶剂鞋革”、 “四效甲苯回收节能技改”以及“压变树脂、镜面革耐水解专用树脂”等项目分获年度科技创新奖项。集团董事长朱善忠、总经理沈连根以及张颜慧、吴红、徐欣欣等集团副总为各个获奖团队颁奖。大会同时表彰了徐丽丽、徐一剡等年度优秀内训师,并为周铭强、胡卫芬等22位新晋内训师颁发聘书,以此在集团上下弘扬技术、业务能力的“传、帮、带”传统与风气。

·
·



此次科技成果获奖项目涵盖了禾欣合成革全产业链各环节,突出体现了禾欣从2010年确定绿色转型后,以技术驱动发展的战略方向。譬如今年获得二等奖的“无卤阻燃车用革基布”项目,以无卤阻燃为核心理念,制备出了具有行业引领性的既环保又高效阻燃的超纤产品。而早在2019年禾欣就与浙江理工大学合作立项——省重点项目“新能源车生态革用无卤阻燃超纤基材制备关键技术研发”,借力高校前瞻性的科研创新,发挥公司全产业链研发的协同优势,结合禾欣可乐丽的超纤生产工艺,最终将科研创新转化成具有市场引领性的创新产品,获得了市场及客户的认可。

近年来,合成革行业的绿色转型成为发展的主流,禾欣从2010年起就已确立了水性和无溶剂为核心的技术转型之路,经过持续多年的研发投入与创新突破,禾欣已为全球市场提供了系列化的绿色环保新材料,此次获奖的“无溶剂沙发革”、“水性无溶剂鞋革”均是禾欣在水性无溶剂技术创新上的厚积薄发,得益于树脂、基布以及制造工艺的全面绿色转型,禾欣新材料也由此成为众多国际品牌的绿色合成革产品供应商。

技术驱动是禾欣40年持续发展的动因。2022年,集团共申报受理专利 20项,授权发明专利 11项,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主持参与完成团体以上标准3项,完成通过验收的省级新产品9个,通过内部评审鉴定的新产品51项,研发成果为市场开拓注入了新动力。

高素质的科研人才是技术创新的保障。2022年新增高级以上职称人员11名,累计具有高级以上职称的技术人员达到了30名。在持续加大研发人才梯队建设的同时,禾欣还以企业博士后流动站为支点,持续与国内各大高校展开合作,从行业引领的高度确立研发项目与创新方向,目前已先后与浙江大学、东华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多家院校进行博士后项目合作,进站博士达6名。

在技术创新与人才发展并重的战略下,禾欣控股旗下共有八家制造型企业,全部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并建有八大技术研发平台,技术研发覆盖了合成革产业链的各个环节。禾欣控股每年举办科技成果表彰大会,目的就是从思想与实践上确立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思想,始终将禾欣定位于中国合成革行业引领者的目标不动摇,并沿着企业绿色发展之路坚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