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欣控股获得经开区双殊荣



3月21日,嘉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全区高质量经济发展大会,禾欣控股受邀参加,并荣获“优秀总部企业”“制造业两化改造示范企业”双份殊荣。


据悉,本次大会以“聚焦智造创新,激活发展动能,奋力打造比肩一流的高能级创新开放主平台”为主题,大会表彰了六家优秀总部企业,以激发全区广大企业以先进为榜样,争做守法经营、创新创业的典范;大会同时评出十家制造业两化改造示范企业,禾欣控股荣获绿色化改造示范企业。

作为优秀总部企业,禾欣以东方路园区为大本营,建立了“化-布-革”一体的合成革产业链,并以此为基础,与日本可乐丽株式会社合资成立禾欣可乐丽,在嘉兴、海盐均设生产基地,致力于超纤基布的发展;化工板块扩展到台州、福建、广东五大生产基地,扩大树脂生产及销售版图。禾欣控股还成立了工程技术委员会,带动全产业链技术研发,并依托行业首个“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工作站,建立了五大硏发平台及一个检测中心,“化、布、革”三大板块齐头并进,以新技术研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



同时作为绿色化改造示范企业,禾欣一直秉持“技术驱动,全产业链协同”的绿色生态转型之路。从产品生产到服务的全生命周期过程中,践行绿色设计、绿色制造、绿色产品、绿色供应链的“四绿”全产业链,并于2019年荣获“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2023年,禾欣启动了合成革行业首家EATNS碳管理体系贯标行动,通过数据化、体系化的方式监管碳排放,明确双碳行动路径,加快推动全产业链的节能管理及技术改造,实现合成革产业链及价值链的低碳转型。


去年,禾欣各子公司在节能减排方面积极采取自主行动,从多种环节入手,切实履行量化减排义务。其中禾欣可乐丽通过技术改造,部分工序蒸汽消耗下降30%,禾欣新材料三大节能技改项目全部完成投资建设,年减少排放二氧化碳约2305吨,有效减少合成革单位产品的能耗,加速推进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