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精心谋划“十四五”,陈利众赴区内重点企业开展“三服务”

12月18日下午

        市委常委、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走访部分区内重点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就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精心谋划“十四五”期间经济高质量发展与企业进行交流座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鼓励企业提振发展信心。


        陈利众一行首先来到合克萨斯精工(嘉兴)有限公司。在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后,陈利众说,近年来企业生产经营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尤其是今年面对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上下同心、众志成城、砥砺奋进,实现了产值、销售、利润、税收的全面增长,实属不易。


        陈利众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企业要抓住我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扩大市场,做大做强,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抓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企业管理各方面工作,确保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要政企共同努力,切实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实现明年良好的开局。


        第二站,陈利众来到韩泰轮胎有限公司。作为经开区投资最早、规模最大的外资企业,今年韩泰轮胎也经受了全球经济大环境和疫情的严峻考验,下半年生产经营开始复苏,持续向好,对此陈利众给予了充分肯定。


        同时,陈利众也指出,要清醒地看到,在新形势下企业发展面临着新趋势新考验新挑战。企业要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加快推进转型升级,持续抓好生产经营、企业管理、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并精心谋划好“十四五”发展思路。要研究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新发展思路,通过开拓市场、增加产能、提升销售,早日实现规模与效益倍增。要持续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既要完成好节能降耗任务,又要科学安排生产计划,全力抓好年底的最后冲刺。



        随后,陈利众一行来到浙江禾欣控股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说,尽管今年遭遇了成立以来最严峻的考验,但是企业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下半年经营持续向好,对明年的发展也是信心满满。

         陈利众充分肯定了禾欣公司在市场拓展、企业管理、非公党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区域环境质量改善、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上作出的积极贡献。

        就下一步的工作,陈利众要求,要全力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尽最大努力完成经济指标、落实节能降耗任务、做好安全生产、持续加强企业管理。要积极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和“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明年的高质量发展开好局、打好基础,努力成为城北区域转型发展的一面旗帜。要多措并举推动高质量发展,制定好企业技改、生产、环保、管理等务实举措,推动目标计划的实现。要政企合作,各职能部门要摸清企业的“思想动态”,协调解决好各类问题和困难,助力企业转型发展。


        最后,陈利众一行来到了嘉兴良友进出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陈利众说,良友公司是我市最大的外贸进出口企业,经营门类多、市场范围广、企业发展稳。今年以来,全球经济下行给外贸出口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加上疫情影响,公司出口明显下降,但办法总比困难多,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企业一定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

        陈利众说,良友公司有着几十年的外贸营销经验、稳定的市场渠道、优秀的经营团队和丰富的管理经验,这些都为下一步的发展增加了底气和信心,要保持精气神,全力谋划好明年及“十四五”的发展规划。要把握“双循环”机遇,内外并举,双轮驱动,抓好外贸出口这一主营业务,同时积极开拓国内业务,全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果。要积极探索转型发展新模式,尝试多领域开展业务合作或跨界经营,发现新蓝海、拓展新空间。要持续强化企业管理,凝聚团队力量、强化激励机制、强化制度管理,力争在“十四五”再创新辉煌。